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十三五”市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专病)和特色专科(专病)评估验收
27个专科(专病) 验收合格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7 10:12:58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公布“十三五”市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专病)和特色专科(专病)评估验收合格名单,12个临床重点专科(专病)、15个特色专科(专病)验收合格。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梅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扎实推进中医专科建设,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从2021年8月开始,由市卫健局抽调14名专家成立市专家组,对全市29个“十三五”中医临床重点专科(专病)和特色专科(专病)申报项目开展评估验收。

  据了解,此次评估分为县级单位委托评估和市专家组集中评审两个阶段,严格对照国家和省、市建设标准,通过自查自评、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申报项目的发展规模、技术水平、科研教学、对口支援、中医特色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最终确定12个临床重点专科(专病)、15个特色专科(专病)验收合格。验收未合格的专科(专病)将作为“十四五”建设项目继续加强建设。(记者刘巧 通讯员朱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