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常怀为民之心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02 09:29:3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重点工作和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技师学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体育局、市体育运动学校等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和“实施第二个足球振兴十年规划,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两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民生实事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蓝伟东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工作部署的责任感,深刻认识“三项工程”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以务实举措推动“三项工程”取得实效,扎实做好足球振兴第二个十年规划的制定实施工作,全力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按照市委重点工作任务和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责任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晰目标任务,列出路线图、时间表,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常怀为民之心,善谋利民之策,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加大民生实事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确保民生实事落实见效、惠民利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