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交警发布雨天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2 09:17:21  浏览:-
字号:

  近段时间雨水天气较为集中。据气象部门报告,5月11日-13日,我市可能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这给全市交通安全和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昨日,记者从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梅州交警在近日发布了雨天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出门前应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和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针对强对流天气,梅州交警已提前排查易积水、临水临崖、视线不良等风险隐患路段,并增设了警示标识标牌。此外,交警部门还制定了相应的工作预案,加大了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的力度,一旦发现警情,会及时上报和开展处置。”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江敏表示,在高速出行方面,交警部门将积极协调交通、公路业主单位利用情报板加强雨雾天气安全行车宣传提示,呼吁驾驶人严控车速、车距,安全出行,确保自身和他人交通安全。

  雨天驾车因视线差,路更滑,行车危险系数也相应增加,梅州交警提醒,驾驶员出行需牢记“限速、控距、亮尾”安全行驶要点,务必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尽量避开积水、临水临崖等隐患路段,避免紧急制动。驾车出行要尽量避开凌晨、午夜雾气多发时段。雾天行车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

  暴雨天气易发生车辆浸水熄火,车辆碰撞、刮擦、追尾等交通意外,车辆缓行的路段和时间段会有所增加,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多一分耐心,多一分理解,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有序通行。(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