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救心行动”在梅开展筛查
34人可获医疗救治费用减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3 09:30:59  浏览:-
字号:

  在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和统筹协调下,9日至11日,省红十字会联合广东省陈绍常基金会、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来梅开展“救心行动”筛查。

  活动期间,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专家组共为我市117名儿童患者进行义诊筛查,其中需要手术治疗并符合救治条件的有34人。他们将择期分批到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接受治疗,费用采取“医保报销+基金会资助+医院适当减免”方式结算。“通过‘救心行动’能有效减轻心脏病儿童患者家庭的医疗负担,提高我市重大疾病的医疗保障水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秉标告诉记者,我市积极开展“救心行动”,五年来共免费筛查718人次,帮助246名心脏病儿童患者获得救助治疗,共节省医疗费用近500万元。(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