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110家社区康园中心获评星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4 08:40:28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日前,经过社区康园机构自主申报、残联自下而上逐级审核、委托第三方评审评分、省残联审批、网络公示等各个环节,我市共有110家社区康园中心获评星级。

  据悉,我市现有131家社区康园中心,从中评选出首批星级社区康园中心110家,占比84%。其中四星级2家、三星级19家、二星级67家、一星级22家。

  本次评定标准是根据《广东省社区康园中心星级评定办法(试行)》,康园从低到高分为一至五星级共五个星级,遵循“标准统一、分级管理、客观公正”的原则,以机构面积、服务人数为主要指标,设置两个必备条件和经费保障、场地设备、人员配备、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质量、规范管理和品牌管理等八个评分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满足相应星级标准即可申请参与星级评定。

  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开展社区康园中心星级评定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加强我市社区康园中心规范化建设,更好地为全市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及其他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