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捣毁3个手机制假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初步核查超1000万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4 08:45:46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华县公安局在五华县华城镇捣毁3个制售假冒国内知名手机的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手机半成品、成品等一批,涉案金额初步核查超1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4月,市公安局调查掌握华城镇疑有团伙假冒知名品牌手机制假售假的信息。经侦查,该团伙作案活动隐蔽、昼伏夜出,其生产的大量产品通过网络交易平台流入市场。进一步循线追踪后,办案民警迅速排查出3个制假售假窝点的具体位置,并初步摸清这些团伙的运作模式和嫌疑人的行踪规律等情况。经研判分析,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华县公安局联合行动、协同作战,在掌握关键证据以及锁定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后,开展统一收网行动,现场抓获张某初、陈某权、卓某均、李某华等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冒国内知名品牌手机、配件等一大批涉案物品。“现场有大量装有知名品牌手机的纸箱及快递包裹,还有大量疑似品牌手机上拆卸下来的部件、外包装贴纸以及制造假手机的工具等。”办案民警表示,此次查获的涉案物品足足堆满了一卡车,清点过程持续了一天一夜。

  经查,这3个团伙各在华城镇租住了3栋房屋作为制假窝点,从外地购进大量国内知名品牌的旧手机及其配件和包装物,雇佣技术人员对设备及相关零部件进行组装和维修,形成“生产-加工-出售”于一体的“流水线”生产销售模式,最后再以官方正品的名义在网上平台售卖。

  “嫌疑人在未办理任何合法经营手续的情况下,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将假手机销售至全国各地,严重冲击了市场的交易秩序,损害了企业品牌形象和消费者权益,必定要严厉打击。”记者从梅州公安了解到,下一步,梅州公安将持续精准打击妨害企业发展的侵权假冒、侵犯商业秘密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赵于萱 凌如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