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年首个洪水蓝色预警发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4 09:03:38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五华县琴江洞口站水位持续上涨,预计洞口水文站将出现超警戒水位,市水文局于5月13日12时58分发布洪水蓝色预警。这是我市今年发布的首个洪水蓝色预警。

  根据市水文局5月13日13时40分发布的水情预报,五华县琴江流域洞口水文站上游流域最近3小时面雨量为50.7mm,最近6小时面平均降雨量为84.7mm,过去24小时累计雨量107.8mm。13日13时40分,琴江洞口站(五华县龙村镇)水位152.94m,接近155m的警戒水位。据市水文局13日18时30分发布的水情信息,琴江洞口站18时25分达到警戒水位155m,目前水位仍在持续上涨。市水文局建议,当前琴江处于高水位行洪,请沿河村镇继续做好洪水防御工作。

  据了解,5月10日以来,受南风急流影响,我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多地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市水文局高度重视、提前分析部署,全力做好水文测报工作。面对汛情,各应急监测小分队迅速奔赴相关测验河段,组装仪器、规范布点,及时做好防汛测报工作。(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邓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