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根据消费券领用数据反馈情况调整券种投放比例
及时优化券种便利市民消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5 09:03:2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消费工作部署,加大力度营造浓厚的促消费氛围,持续释放我市消费潜力,市商务局根据市场消费数据反馈情况,及时优化消费券种类,让市民消费更方便、更实惠。

  据了解,自5月16日我市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以来,市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打好组合拳,大力促消费、扩内需、稳经济,活动效果显著。截至6月19日,活动累计发放超15万张消费券,带动消费额2500余万元,释放了零售、餐饮、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根据零售消费数据显示,满300减60元的券最受欢迎,所以我们增加了该券种的投放比例。”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餐饮消费券方面,根据大数据分析,市民在餐饮店消费金额200元至400元区间占比较大,对此,市商务局优化了餐饮消费券投放,在现有餐饮消费券券种的基础上增加160元购买200元、320元购买400元两种现金抵扣券及满200元减40元、满400元减80元两种消费立减券,便利市民消费。在文旅消费券方面,根据使用情况及市场反响,市商务局也调整优化了券种,使补贴券种更加多元,消费券使用更加明晰。

  据悉,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额满即止),广大市民可通过微信扫描“梅州商务”或“智游梅州”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领取消费券。(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