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梁维出席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时要求
打造宣教新载体筑牢禁毒防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5 09:06:21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法学会、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在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以爱为名 向阳绽放——民法典·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举行禁毒宣誓仪式,全体师生诵读禁毒法条文。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市职业技术学校签署禁毒宣传协议书。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禁毒展览,学习禁毒知识。

  梁维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加快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加快禁毒专业队伍和禁毒社工力量、禁毒社会组织建设,全力推进禁毒重点工作,助推梅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要凝聚强大合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新时代禁毒工作格局,保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切断毒品向我市渗透通道,同时有序推进吸毒人员收戒工作和戒毒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要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禁毒宣传机制,打造禁毒宣传教育新载体,充分发挥市“八五”普法讲师团和禁毒志愿者的优势和力量,将毒品预防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有机融合,不断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记者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