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建议函
做好返乡高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3 09:51:50  浏览:-
字号:

  近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返乡高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函》(以下简称“《建议函》”),提出对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倡导从无疫情地区返乡的高校学生,抵梅后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其间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

  《建议函》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上升态势,省内多地报告散发或聚集性疫情,部分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并外溢至周边地市。随着社会经济生活逐步恢复、高校学生离校返乡和暑期出行潮来临,人流量持续增加,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地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对于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8号通告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防控网”的作用,利用网格化排查、大数据推送和自我报备等方式,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离校返乡学生的排查和健康管理措施。各单位要摸清职工在外求学子女的返梅情况,一旦发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应立即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不漏一人。

  《建议函》提醒,从有疫情地区返乡的高校学生,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乘坐交通工具途中尽量不就餐、不摘除口罩,减少使用公共厕所,抵梅前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主动报备。(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