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小溪唇社区
送祝福听诉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4 09:28:05  浏览:-
字号:

  在穆斯林群众传统佳节“古尔邦节”来临之际,日前,市委统战部、梅江区委统战部到梅江区小溪唇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在梅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安坐谈心,倾听生活、工作诉求,共同学习法律法规、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现场发放民族团结、反诈骗等宣传资料,并送上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随后,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由在梅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的子女诵读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增强在梅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同。“我很喜欢梅州,老师同学们都很好,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说起在梅州的学习生活,娜皮萨·麦麦提阿卜拉就高兴地打开话匣子,聊起她在梅州的校园生活。而乃皮萨·热合曼也表达了对梅州小伙伴们的喜爱之情,她用流利的普通话说:“我知道我们不是同一个民族,但我们是一家人。”

  市委统战部民族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举行,为在梅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送上“古尔邦节”祝福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理论宣传,促进和深化民族大团结。(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