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10月底前市民核酸检测免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9 09:43:5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疫情监测能力做好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至2022年10月底,全市所有核酸采样点提供免费服务,不向群众收取检测费用。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做好便民采样点的设置、运行、管理等工作,并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核酸采样点信息,包括采样点地址、工作时间、服务范围等,便于群众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就近方便采样。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压实行业主体责任,落实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7月18日,我市共有214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有核酸检测需求的群众可就近选择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