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申领的优待证开始发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30 16:22:27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序有力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已于近日开始向申请人发放优待证。

  记者看到,优待证以红色为基调,大小如同银行卡,一面印着持卡人照片、姓名、性别、服役年限和发证单位,一面印着制证银行名称、银行卡号等信息。与优待证一同“派送”到申领对象手中的,还有退役军人事务部简单温暖的一封信——“尊敬的优待证持证人:您好!感谢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您幸福美满!”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记者获悉,持证人凭优待证可享受各级政府提供的优待服务,以及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为持证人提供的多元化优待服务。

  据了解,至7月28日,全市已有3万多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交优待证办理申领手续。对于年龄超过80周岁、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方便到现场申请的有关人员,经其或其家属提出入户办理申请后,我市相关部门可提供入户办理。

  “优待证申领制发涉及确认、审核、制作、邮寄等多个工作环节,在集中申请阶段,申请人员多,各环节耗时长,请申领对象耐心等待,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尽快把优待证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加快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