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业务培训会
精准服务进出口保稳提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31 08:29:31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商务局举办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业务培训会,我市30多家外贸企业、报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司法局、梅州海关、省电子口岸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涉外企业法律服务、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RCEP及原产地签证、海关知识产权备案等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指导企业掌握通关政策、熟悉系统平台操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牵头会同梅州海关、省电子口岸管理公司和各县(市、区)商务部门,通过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走访重点企业、召开专题培训会等方式,积极推动企业通过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进出口业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6月份我市外贸企业在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覆盖率达到98.86%,名列全省前茅。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发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站式”通关申报优势,全力服务我市进出口保稳提质,助力构建梅州全面开放新格局。(记者黄科 通讯员陈纪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