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创意手工暨环保科普小课堂活动
“变废为宝”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31 08:32:22  浏览:-
字号: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梅江区金山街道龙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学吧教育基地开展“变废为宝”创意手工暨环保科普小课堂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课堂上,老师向小朋友们科普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建设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想象,使用旧物制作手工艺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在老师引导下,小朋友们以废弃的鸡蛋托盘和包装绳为原料,精心裁剪、细心上色、巧妙拼接,将不起眼的废弃物制作成了一串串精美的小鱼风铃。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高兴地举起小鱼风铃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垃圾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体验到了用创意和劳动美化生活的乐趣,切身感受到了“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有利于引导他们在实践中感悟生态理念,爱上环境保护、享受绿色生活。(记者江婵 通讯员周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