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客都文化公益讲堂第58讲开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1 09:53:43  浏览:-
字号:

  日前,客都文化公益讲堂第58讲《广东汉乐器乐家族和演奏形式》在梅州市剑英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由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汉乐团副团长、二级演奏员熊长江主讲。

  讲座上,熊长江首先介绍了广东汉乐的称谓、定名、分类,以及历史传承、传统乐曲等。接着,通过图片、文字详细介绍了头弦、提胡和客家筝等广东汉乐“家族”成员的特点和演奏风格。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汉乐团多名专业演奏员受邀到现场演奏广东汉乐,让现场听众感受广东汉乐乐器的音质、特点和旋律。熊长江认为,传承发展广东汉乐,要创造载体,通过“听”“学”“化”,创新广东汉乐的演奏形式和汉乐作品,培养更多的汉乐爱好者,促进广东汉乐演奏、欣赏群体的年轻化,吸引更多群众增进对广东汉乐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熊长江和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汉乐团的专业演奏员合奏了广东汉乐名曲《怀古》,在深长悠远的乐曲中,客都文化公益讲座第58讲落下帷幕。(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