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发出防控建议严防海南三亚本土疫情输入
立即开展工作 排查相关人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6 09:53:58  浏览:-
字号:

  近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关于严防海南省三亚市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输入的防控建议函》(以下简称“《建议函》”),提出各地各部门和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立即对近7天有海南省三亚市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进行排查,并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三亚市近期发现多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且呈现社区传播扩散情况,存在非常高的外溢风险。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前往该地旅游的人员较多,《建议函》提出,要立即开展相关人员排查工作,对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严格按照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8号通告有关要求,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对有三亚市崖州区旅居史的人员,开展核酸“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对有三亚市其他区域旅居史的人员,倡导其就近尽快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

  《建议函》提出,文广旅部门要做好对前往三亚市旅游团的排查、统计和管理工作,督促相关人员配合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并指导各旅游景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指导“两站一场”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落实旅客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健康信息申报、场所码扫描等防控措施,强化工作人员“一周两检”和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认真询问就诊人员有无三亚市旅居史,提高对新冠肺炎病例临床症状的识别能力,规范做好发热患者和可疑患者的转介、核酸检测等工作。(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