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综保区考察团到赣州考察
学习借鉴经验拓思路促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9 09:42:20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综保区考察团到江西省赣州市考察,学习借鉴赣州综保区、赣州国际陆港的成熟运营机制和丰富经验。

  在赣州综保区,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菜鸟国际中心仓和华瑞新材料公司,详细了解赣州综保区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服务和跨境电商等业务发展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赣州国际陆港参观考察,并在平行进口汽车展销中心详细了解展销中心的经营模式、货源结构等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综保区运营管理、产业定位、区港联动、海铁联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表示,梅州市和赣州市均为原中央苏区,赣州市充分利用原中央苏区政策,加快综保区建设、创新综保区管理模式等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梅州综保区学习借鉴。接下来,将充分借鉴赣州综保区和赣州国际陆港区港联动的成功运作经验,加快梅州国际无水港的建设,推动其尽快与梅州综保区形成区港联动、协同发展。(记者黄科 通讯员黄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