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辅助生殖技术迈上新台阶
首批“试管婴儿”妊娠患者受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19 10:00:53  浏览:-
字号:

  近日,经验尿抽血,市妇幼保健院首批两例“试管婴儿”妊娠患者确认受孕,均试管一次便成功迎来“好孕”。

  今年6月23日,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顺利通过国家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家组“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和“卵细胞浆内单精子显微注射”技术(即第一代、第二代试管婴儿技术)试运行评审。首批两对夫妇在完成术前检查及促排卵、取卵、胚胎移植治疗后,验孕结果显示受孕,成为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首批“试管婴儿”妊娠患者,标志着该院辅助生殖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成立于2001年,2004年通过省相关部门评审获得“夫精人工授精技术(AIH)”项目行政许可,是粤东地区最早获得该项目行政许可的医疗机构。粤东地区第一例人工授精婴儿在该中心成功助孕并顺利分娩,中心夫精人工授精技术(AIH)妊娠率15%至20%,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2007年、2020年被评为梅州市重点医学专科。(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