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20 10:03:27  浏览:-
字号:

  近日,由梅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劳动创造幸福·梅州市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市农林科学院开班。市总工会、市农林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市茶叶协会有关负责人、省茶艺大赛参赛选手以及茶艺爱好者共40多人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市农林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指导,市茶叶协会承办,邀请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茶艺教研室教师吴晓蓉授课。吴晓蓉先规范展示了茶艺步骤,演示了茶道礼仪。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茶艺步骤实操。随后,参加省茶艺大赛的选手依次进行演示,吴晓蓉观看演示过程并提出指导意见。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选拔、培训优秀茶艺师参加广东省总工会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茶艺大赛暨广东省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希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提升梅州茶叶行业从业人员茶艺技能,推动嘉应茶产业深入发展,更好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为弘扬客家茶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