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23 11:57:43  浏览:-
字号:

  20日至21日,2022年梅州市安全宣传“五进”之进农村活动先后走进大埔县西河镇漳溪村、平远县上举镇上举村,将安全知识送到乡村,助力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推动农村整体安全水平提升。

  2022年梅州市安全宣传“五进”之进农村活动由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协同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现场,来自各市直单位的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了防汛防旱防风、防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燃气安全、农业机械安全、渔船安全、自建房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并详细讲解了相关安全防范知识。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和火场逃生演练。“这次活动教的技能都是在农村生活中实用的,我全都认真学了。”平远县上举镇居民徐志华说,回到家会认真看宣传单、安全手册,妥善处理好家中的安全隐患问题。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我市还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群防群治的人民安全防线。(记者刘晓娟 实习生蓝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