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成立临时党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12 10:24:45  浏览:-
字号:

  1月11日上午,中共梅州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临时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会上宣读了梅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梅州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临时委员会的批复》。据了解,市老干部(老年)大学2023年下学期招收学员1329人,其中党员466人,约占总人数的35%。为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把学校打造成广大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成立临时党委,并以专业划分下设12个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均是学员中政治素质好、威信高、奉献精神强、经验丰富的老党员。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黄钧震表示,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临时党委的成立,是我市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实现“党员活动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的组织生活就在哪里”的举措,对于进一步丰富老党员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各临时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活动,把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学员更好地凝聚起来,以党员示范带动群众进步,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临时党委书记管跃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推进学校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定期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造具有苏区特色的广东省一流老干部大学。”(记者 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