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年梅州市特色农产品年度订购活动举行
打造客家美食“一张餐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13 09:12:53  浏览:-
字号:

  1月12日上午,2024年梅州市特色农产品年度订购活动在梅城举行,促进产销对接,做好“土特产”文章,进一步叫响“梅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

  客家炒绿、银江猪肉、蕉岭腐竹、梅菜扣肉、客都草鱼、客家丝苗米、梅州金柚……一道道客家菜被端上餐桌,一个个客家特色农产品精美呈现,采购商、相关行业代表在听取梅州特色农产品推介的同时,品鉴客家美食,随后进行合作签约,签约金额达1150万元。

  此次活动由梅州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梅州市金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梅州市食品行业协会、餐饮行业协会、水产协会协办。活动借助金苑酒家梅州餐饮老字号这个平台,通过取用本土食材制作美食,餐前餐后用本土茶饮、水果,打造客家美食“一张餐桌”,为“梅字号”特色农产品提供一个展示和销售的新通道,推动产销对接,促进产品销售和流通,推动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梅州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吴水欣表示,此次年度订购活动是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梅州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持续开展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提升“梅字号”农业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推动产销对接,提高农民的收入,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