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中心血站发出《应急献血倡议书》
呼吁市民热心献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13 09:18:32  浏览:-
字号:

  11日,市中心血站发出《应急献血倡议书》,呼吁市民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热心献血。

  据悉,受低温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当前我市献血人数大幅减少,血液库存量连续多天均在警戒线以下,我市临床医疗用血面临严峻挑战。

  市中心血站在《应急献血倡议书》中科普道,科学献血无损健康,反而能刺激骨髓造血,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为有效救治我市临床用血患者生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中心血站呼吁大家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踊跃行动起来,加入到热心献血者的行列中,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以实际行动给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传递更多勇气与信心,用热血守护生命,以爱心凝聚力量,共同营造一个充满“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和谐家园。即日起凡在市人民医院、客都汇、万达广场、剑英体育馆、市中心血站等献血点成功捐献全血的爱心市民,均可获赠双份纪念品。 (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