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将举办新年音乐会
全面展示民族器乐魅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15 09:56:15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市民族管弦乐学会承办的2024梅州市新年音乐会将于1月25日19时30分在梅城亮胜客家艺术中心上演。

  据新年音乐会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演奏员钟礼俊介绍,此次音乐会是梅州近40年来举办的首场大型民族器乐新年音乐会,名家荟萃,亮点纷呈,值得期待。音乐会特邀中国当代杰出民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陈佐辉,著名二胡演奏家陈雄华,广东民族乐团乐手、国家一级演奏员付娜,胡琴演奏家、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副主任孟晓旭等国内顶尖器乐演奏家,以及李仙花等戏剧界名家联合闽西、梅州本土乐手,共同呈现一场客韵十足、充满创新与活力的音乐会。

  “音乐会既有广东汉剧热门剧目的经典选段演绎,也有汉乐、汉歌、民族管弦乐等表演,将全面展示民族器乐的魅力。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会进一步将广东汉剧、汉乐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海内外,传播梅州好声音,不断提升客家文化和艺术的品牌效应。”钟礼俊说,目前,音乐会已开放售票,市民可通过“猫眼演出”售票平台及抖音平台搜索“2024梅州市新年音乐会”预订。(记者 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