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
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17 10:01:05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举办梅州市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我市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增强律师执业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江授课。他结合最新的真实案例,从律师的执业风险、应受处分的行为和如何避免违规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相关规定,指引广大律师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帮助提升律师事务所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将不断强化规范执业观念,建立健全律所监督管理常态化机制,积极推进规范执业全流程管理,时刻保持执业纪律风险防范意识,全方位做好律师执业风险防控,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参加培训的律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执业过程中将抓好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用心用情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民律师本色,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记者 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