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交警部门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
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清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24 10:57:49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针对近期梅州城区出现的违停乱放现象,交警部门采取设置机动卡点,增加路面巡逻警力的方式开展机动车违停乱放整治工作,对市区主次干道“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集中清理。

  在整治过程中,执勤交警通过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临时停车的驾驶人进行劝导,并提醒其立即驶离;对机动车乱停放但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依法拍照取证,并联系车主迅速将车辆驶离;对违停车辆联系不到驾驶人的,拍照取证并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如图,陈坚平摄);对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乱停乱放机动车,采用拖车进行拖移;对故意违法、劝阻无效的,依法处理。

  除开展整治工作外,还加大对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力度。交警们走进沿街商铺、村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

  据了解,自开展“保平安、迎新年”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和社会治安防控暨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百日行动以来,梅州交警共查处违停行为4690起,发送驶离短信通知21866条,切实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记者 陈坚平  通讯员 邹蔼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