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运首日梅州西站预计到发旅客6200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27 09:44:21  浏览:-
字号:

  自2024年1月2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2024年春运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梅州西站办理旅客列车26趟,其中始发列车11趟,终到列车12趟,周末线列车3趟。动车组列车分别开往厦门北、武汉、汉口、潮汕、惠州南、增城、深圳、广州东、广东南、珠海等方向。春运首日,梅州西站预计到发旅客6200人。

  据了解,为备战春运,梅州西站联合惠州房建公寓段等设备单位在春运前对车站站台、雨棚、照明灯具及厕所等客服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排查安全隐患,提升设备质量,并组织开展各项应急演练,确保春运应急有备,切实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车站联合地方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购票候车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便民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自1月15日起,铁路部门优化车票改签规则,扩大车票改签范围,旅客在开车前和开车后当日均可改签预售期内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不收取改签费;开车前不足48小时以及开车后,改签乘车日期之前(含当日)车票的不收取改签费。(记者 郑炜梅  通讯员 魏倩娥 林伟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