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中医优势专科(培育)建设项目名单公布
广中医梅州医院外科上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16 10:32:23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中医药局公布了国家中医优势专科(培育)建设项目名单。其中,广州中医药大学梅州医院(梅州市中医医院、梅州市田家炳医院)外科榜上有名。

  据悉,广州中医药大学梅州医院外科是广东省中医院国家区域(华南)中医诊疗中心梅州市中医医院中医外科分中心,现分为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乳腺专科、肛肠科、烧伤整形创面修复科6个亚专科,其中泌尿外科、肛肠科是梅州市“十三五”中医特色专科。普通外科、心胸外科、乳腺专科均聘请了来自省中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或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教授为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并设立了教授名医工作室。

  广州中医药大学梅州医院外科各亚专科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坚持以中医传统疗法结合现代医疗技术手段为主,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并用,在开展各类疾病的诊治技术方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多项技术水平达到梅州及周边地区、省内先进水平。同时,科室擅长充分运用传统中医适宜技术防治疾病,提高手术成功率,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提高患者围手术期生活质量,促进患者更快更好康复,还研制有多种特色中药制剂,临床应用疗效显著,不断促进中西医结合治疗在外科领域的推广应用。(记者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