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假期迎来返程高峰我市交警部门提醒
提前选好路线错时错峰出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17 09:49:00  浏览:-
字号:

  2024年春节假期接近尾声。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2月14日(正月初五)起,我市返程车流逐渐增多,返程高峰从2月15日持续至2月17日。交警提醒,驾车出行前,市民要通过广播、导航、交管部门等官方渠道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信息,提前选好路线,错时错峰出行。

  2月16日,记者在梅州城南、城西高速公路出入口看到,来自客都大道、剑英大道、广梅南路等方向的返程车流量明显增多,执勤交警正在耐心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据市交警部门预计,春节假期我市返程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初六、初七和初八三天,高峰路段主要集中在兴华高速和汕湛高速樟树塘立交附近,高峰时间段为11∶00-14∶00,17∶00-20∶00。梅州交警部门建议驾驶员提前打开导航软件,交警会第一时间发布有关交通信息,如果导航信息提示前方拥堵时,可根据自身情况绕道避开。除了在高速公路上注意避免拥堵外,驾驶员在选择高速入口时也可以避开车流量较大的站点,例如:城西高速入口通行缓慢时,可调整为由葵岗入口进入高速公路。

  此外,在出发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性能,发现异常,要及时检修,确保安全才上路。开车前提前规划好线路,前后排驾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出发前一天保证睡眠充足,不要饮酒或熬夜,在精神状态良好的情况下驾驶车辆,避免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切勿留在道路上以免发生二次事故。(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