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83.1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5.82亿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0 10:17:53  浏览:-
字号:

  甲辰龙年春节8天长假收官,我市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据初步测算,2024年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83.11万人次,较2023年春节假期增长56.40%;实现旅游收入25.82亿元,较2023年春节假期增长223.96%。

  围绕“请到广东过大年”主题,我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展现客家非遗魅力,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激发春节假期消费活力。“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游园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4梅州市贺新春文化惠民演出、“童读同趣”少儿主题巡展……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纷纷推出群众性文化活动系列“大餐”,满足了春节假期广大游客和市民的文化需要,广受欢迎。

  同时,我市各景区景点纷纷出招,让广大游客开开心心过大年。兴宁市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举办熙和湾奇妙新春游园会,客天下景区举行祈天赐福客家年暨国潮不夜城梅州之夜活动,大埔瑞山景区举办2024梅州新春民俗文化节暨花朝节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节庆活动,展现了浓浓的年味,特色十足,吸引大量游客参与。“今年春节假期我们共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同比2023年春节假期增长30%。酒店入住率也达到93%。”客天下景区策划经理饶彬介绍说,尤其是大年初三至大年初五,景区日均游客量超2万人次。据悉,灵光寺旅游区内的阴那山樱花园万株樱花盛开,从大年初一开园后便迎来大量游客,整个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