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急群众之急 解群众之忧
市市场监管局高效服务获赠锦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0 11:28:36  浏览:-
字号:

  “没想到在上海多家单位都认为很棘手的问题,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便帮我们解决了难题……”2月18日,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了一面从上海邮寄过来的锦旗,锦旗上“尽职尽责服务好 热心周到暖人心”的文字,既是刘先生夫妻对该局工作人员高效服务的认可,也是他们对梅州营商环境的切身感受。

  原来,1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信用风险监管科接到一个来自上海市的求助电话。在电话中,民企上市公司中天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先生的妻子称,其收到相关部门的函询,质疑刘先生除在中天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任职外,还担任了两家在梅州市注册登记的外资企业监事和财务负责人,要求说明情况。但刘先生夫妻二人确定并无在梅州的企业担任任何职务,怀疑是刘先生的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进行登记。

  得知刘先生夫妻的诉求后,市市场监管局随即开展调查,按照相关规定对刘先生进行远程身份核验,调查确定冒名登记的基本事实情况。同时,在短时间内顺利找到了冒用他人信息在梅州注册登记企业的违法当事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违法者进行法律法规科普和利害关系分析后,当事人立即将冒用刘先生的身份信息予以撤销,并积极配合到登记机关将身份信息进行了变更。

  “非常感谢梅州市市场监管局让我们的合法权益和公司信誉得到了保护。本来特别担心个人信用报告存在不良记录,现在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事后,刘先生夫妻通过致电感谢和赠送锦旗的方式,为梅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高效服务和梅州的营商环境“点赞”。

  “近年来,少数不法分子违背诚实信用原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干扰了正常的公司登记注册秩序,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法定的企业登记机关,该局将扎实开展撤销冒名登记工作,按照“执法先普法、检查先自查、信任不放任”的三项措施,提升监管效能,推动形成经营主体“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信用监管新格局,切实维护商事登记权威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记者 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