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持之以恒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0 11:29:44  浏览:-
字号:

  2月19日上午,梅州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梅城召开。市教育局在会上通报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分别围绕防范学生欺凌、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服务、防范学生溺水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学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之以恒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各种风险考虑到位、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强化综合治理,突出重点难点,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要常态排隐患、坚决抓整改、专项抓整治,把校园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层级责任,切实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督导问责等工作,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督办制度,用好约谈通报、警示曝光、建议提醒等“组合拳”,加强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记者 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