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梅州最美应急人”揭晓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3 10:35:4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公布“2023梅州最美应急人”评选结果。其中,梅州市矿山救护队、五华县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大队获评“2023梅州最美应急集体”,翁振富等10位同志获评“2023梅州最美应急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强化主流价值引领,充分发掘我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领域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全面展示我市应急人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崭新形象和时代风采,持续激发应急管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我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寻找“2023梅州最美应急人”主题宣传活动。

  寻找“2023梅州最美应急人”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涌现出一批奋战在风险防范主战场、抢险救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政治过硬、恪尽职守、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应急人”。经组织发动、推荐上报、评选审定等程序,梅州市矿山救护队等2个单位获评“最美应急集体”,翁振富、洪俊滔、薛媚、张毅、陈俏学、林智宏、连庆华、刘志鹏、刘明超、张建辉等10名同志获评“最美应急人”。(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