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工信厅下达2024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计划助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梅州获5915万元专项资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9 11:12:44  浏览:-
字号:

  记者从省工信厅官方网站了解到,省工信厅日前发布关于下达2024年广东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计划的通知。其中,梅州获安排资金分配额度5915万元。

  据了解,项目实施方式为通过设备奖励方式支持工业企业实施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等技术改造。实施标准为工业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和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目标任务为引导90家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带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3.25亿元。通知指出,优先保障2019年度已获支持符合条件的设备事前奖励技术改造项目资金需求;各地级以上市按规定自主确定奖励比例,单个支持项目奖励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不超过1500万元。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大力贯彻落实省“降低制造业成本十条”和“技改十条”等惠企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贯,引导企业开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和增资扩产,指导企业积极谋划和争取企业技术改造等资金支持,不断激活企业内生动力和投资热情,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