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助农直播 带“法”又带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17 10:44:53  浏览:-
字号:

  3月15日上午,由广东省烟草专卖局、梅州市普法办、梅州市司法局、梅州市烟草专卖局、梅县区烟草专卖局联合主办的3·15“法治护航促发展 助力百千万工程”法治宣传助农直播活动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梅州市梅县区畲江镇咸和村进行。

  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基础性作用,聚焦“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等热点内容,邀请法律专业人士直播带“法”,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了解自己的权益并学会合理维权,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夯实法治之基。

  活动结合案例推广梅州特色农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直播过程中还设置法律知识问答环节,提供在线咨询服务,现场解答疑问,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据统计,直播活动有6500多人次观看、点赞逾4.9万。(记者 李盛华  通讯员 李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