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年度广东省星级养老机构名单公布
梅州有五星级养老机构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18 10:28:28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实现五星级养老机构“零的突破”。在省民政厅日前公布的2023年度广东省星级养老机构名单中,我市共有18家机构上榜,其中1家养老机构获评五星级机构、6家养老机构获评三星级机构、11家养老机构获评一星级机构。

  在我市此次上榜的养老机构中,丰顺县顺康养老护理院获评五星级,蕉岭县新铺镇敬老院、兴宁市鸿福养老院、兴宁市珍爱养老中心、兴宁市仁爱托老院、兴宁市康寿托老所、兴宁市叶塘镇敬老院获评三星级,平远县石正镇敬老院、平远县泗水镇敬老院、平远县上举镇敬老院、梅江区城北镇敬老院、丰顺县留隍镇敬老院、大埔县高陂镇敬老院、兴宁市径南镇敬老院、大埔县洲瑞镇敬老院、兴宁市龙田镇敬老院、梅江区金山街道敬老院、兴宁市径南镇径心敬老院获评一星级。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累计获评省星级养老机构63家次。

  据介绍,2023年度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启动后,经过自愿申报、资格筛查、实地初评、抽查复评、网上公示、会议审定等程序,共评出广东省星级养老机构92家。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养老机构星级评定作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有力抓手,注重业务指导、日常监管、强化正向激励、营造进取氛围,促进区域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整体提升,让广大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