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统战部门开展民族团结文明实践活动
让民族团结种子扎根青少年心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19 10:19:4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统战部和梅江区委统战部、金山街道社工站、金山街道小溪唇社区、同心工作室以及梅江区人民小学,共同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小溪唇社区民族团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问答的方式,从民族政策、民族历史等方面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民族团结的有关知识。随后,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民族美食黏土手工艺品的制作方法,并将准备好的粘土工具依次分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寓教于乐,踊跃加入民族美食黏土作品制作中。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黏土制作的乐趣,锻炼了动手能力,更通过制作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了更多的民族民俗和地方特色,增进了民族团结意识,非常有意义。

  我市统战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接下来,统战部门将继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内容和形式,推进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记者 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