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名单公布
梅州两个集体榜上有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1 09:52:29  浏览:-
字号:

  日前,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认定486个集体为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其中,梅州有2个集体榜上有名,分别是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敬州巡维中心、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汕湛分公司华阳收费站。

  据了解,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实践活动。自2001年启动至今,已累计认定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超4100个。20多年来,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内容载体、激发基层活力,已成为共青团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载体和响亮品牌。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敬州巡维中心目前有员工16人,平均年龄29岁,青年占比100%,是梅州供电局最年轻的基层班站,负责500千伏敬州变电站等4座变电站的设备运维工作。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500千伏敬州变电站、全球首个百兆瓦时级电网侧浸没式液冷宝湖储能电站并网项目等多项重点工程“零缺陷”投产等任务。此外,敬州巡维中心总结提炼出本质安全智能巡维中心实施模型,为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提供基层实践。

  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汕湛分公司华阳收费站员工平均年龄不到28岁。自建立以来,华阳收费站将高速公路入口安全管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把防事故、除隐患、保安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序。该站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形成了“隐患有人管、跟踪加落实、整改彻底消”的闭环机制。据统计,2023年,华阳收费站共开展安全学习21次、“安全生产大家谈”40次、岗位练兵活动4次,推动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