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花市添喜气 花样迎新春
梅州市第36届迎春花市(梅县区)开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14 09:23:18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迎春花市(梅县区)展区前花团锦簇,一只瑞鼠喜迎八方来客。(图片来源:梅州日报,杨敏 摄)

  昨日上午,梅州市2020年(第36届)迎春花市(梅县区)开幕。

  为弘扬客家优秀传统民俗文化,进一步擦亮“花样梅州、缤纷客都”城市文化名片,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我市组织举办了2020年(第36届)迎春花市。本届迎春花市按照往届惯例,设梅县区人民广场、梅江区院士广场两个展区。其中,人民广场展区昨日开幕,由梅州市花卉协会主办,广东客家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我市5大园林花卉类协会联手协办。

  梅县区人民广场展区开市首日,虽然气温较低,人气却很高。记者看到,主展区内以蝴蝶兰、一品红、银柳等传统年花、盆景为主,周边空地则摆上了各类年桔、时花等。在文化展区,春联、灯笼、陶瓷等精品年饰品人气旺盛,鱼鸟区孩子们逗留玩乐,透出浓郁的新春氛围。

  据承办方介绍,人民广场展区吸引了本地及福建、顺德、潮州等地花农花商参展。整个展区面积约6000平方米,除设置主要花卉区、年桔区、鱼鸟区、陶瓷区、文化展区等外,还安排了古筝、茶艺、插花等公益表演。该展区将于1月24日闭幕。记者获悉,本届花市梅江区院士广场展区目前已进入商家入场阶段,将于明日开市。(记者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