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3 09:43:21  浏览:-
字号:

  5月28日,兴宁市委常委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梅州市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梅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等,研究部署兴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以及兴宁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梅州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一要更加有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着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特别要做实做细做好全市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二要更加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要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全力保障“六保”、重点民生、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支出,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加快补齐对外交通、实体经济等方面短板,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扎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见效。要抢抓全国“两会”提出的大力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两新一重”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谋划、争取、对接兴宁发展项目,全力加快推动老区苏区181个储备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推动31个重点项目建设。三要更加深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综合会商研判,细致做好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突出做好重大汛情危险区域群众转移的准备工作,强化抢险救援演练,扎实做好当前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各项防御工作,及时处置突发险情、灾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梅州市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通过典型开路、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对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兴宁要树立“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危机意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一体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陈敏书记在梅州市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二要认真筹备兴宁市乡村振兴现场会工作,把现场会工作作为兴宁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重要检验。三要进一步聚焦当前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抓好农村撂荒复耕、土地流转工作,加快特色小镇、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肉鸽产业园、柚产业、“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等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农村产业发展活力。四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两美”行动,建成新时代的客都“富春山居图”。五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紧盯问题清单,逐项对照、逐一研判,靶向发力、精准帮扶,确保完成全市贫困户在5月底前顺利退出,贫困村6月底前顺利退出的目标。六要压实市镇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形成合力,扎实精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梅州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兴宁制造业发展的基础和条件,着力加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着力培育壮大实体经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兴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动“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