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普及健康知识 提高健康素养
梅县区升级打造梅花山健康主题公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30 09:51:36  浏览:-
字号:

  58d0a2c68a75359f8db868556026ab85.jpeg

梅花山公园登山步道沿途增添了许多健康知识宣传栏和健康步道提示牌,让人眼前一亮。(图片来源:梅州日报,吴腾江 摄)

  记者从梅县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办获悉,梅县区近期以健康为主题,将健康、运动元素融入到梅花山景观中,升级打造了“梅花山健康主题公园”。

  记者在梅花山看到,一块大型的健康知识宣传栏设置在登山步道入口处,“梅花山健康主题公园”九个大字十分醒目,上面有“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知识图解,包括健康基本知识和概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基本技能三个方面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阅读。“我每天都来梅花山登山健身,看了这些健康知识才知道成年人每天运动6000步到10000步就行了,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贵在坚持,涨知识了。”市民王先生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登山步道已被打造成健康步道,全长800米。沿着指示牌拾级而上,每隔200米就有一个醒目的距离提示标识,并附有卡路里消耗提示、健康贴士和线路地图。步道两旁还设置有各种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牌,内容涵盖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知识,健康教育宣传牌样式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公园内设置的多种健身器材,更是方便了市民开展健身运动。

  据了解,梅县区自2018年启动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积极贯彻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让健康促进深入到医院、学校、机关单位、企业、家庭,改善各类健康影响因素,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梅县建设。目前,梅县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已通过市级评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创建前的14.69%升至25.58%。(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钟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