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412万元重奖优秀师生和先进单位
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平远县发展教育基金、刘宪奖教奖学金颁奖大会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6 09:19:50  浏览:-
字号:

  日前,平远县在迎宾馆大会堂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县发展教育基金、刘宪奖教奖学金颁奖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回顾总结全县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表彰在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崇文尚德的社会风尚,营造人人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平远教育发展新局面。县委书记宋才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栋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颁发了高考奖、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奖、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奖、优秀教师奖、优秀教育工作者奖、优秀学生奖等共计412万元。据介绍,今年6月,平远县成立发展教育基金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1.2亿元人民币。刘宪奖教奖学金是2015年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个人捐资2000万元,设立以其夫人、威华集团共同创始人刘宪女士名字命名的平远刘宪奖教奖学金,旨在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宋才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远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宋才华强调,为政之先务抓教育,兴学之根本在教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长远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两个大计”战略高度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将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坚持全民支持教育的优良传统,舍得用资源办好教育,营造最优的教育环境。要积极兴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树立“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的理念,通过建好学校、打响品牌、补齐短板、深化改革等,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积极造就学高身正的好教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做到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梅州市威利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茂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文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柘镇党委书记赖光亮,县政府副县长刘兰娇,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刘胜,县纪委副书记梁裕粦等参加会议。

  会后,县领导到田家炳中学、冬青实验幼儿园慰问困难教师。(双玲 维佳 莉琴 迎辉 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