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宋才华杨栋凌志达凌声宏曾小喜参加
县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6 09:22:02  浏览:-
字号: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县委工作安排,日前,平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县领导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平远县委书记宋才华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在开班动员会和结业时讲话。杨栋、凌志达、凌声宏、曾小喜等县领导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在学习研讨中,县领导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出了坚定信念,学出了政治忠诚,学出了勇于担当,学出了为民情怀,学出了平远发展的信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宋才华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一要学懂弄通、明理明道。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用情用心、入脑入心。要执行好学习计划,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县镇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习强国等平台,全覆盖组织学习,多形式开展宣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选取好学习内容,坚持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等一体学习领会,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加深认识和理解。要遵守好学习纪律,服从统一管理和安排,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三要联系实际、引领实践。要学出坚定不移地政治信念,深刻体悟蕴含于其中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天下情怀,以情怀滋养信仰、升华信念,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细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攻“一城一区一带”,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学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切实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把重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办实事作为造福群众的追求、把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努力形成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清新、工作更加务实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平远各项事业在全省、全市出新出彩。(路招 陈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