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州至汕尾行车时间缩短约30分钟,五华高速公路通车密度居全市首位
华陆高速昨日正式通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9 15:13:24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五华至汕尾陆河高速公路(下称“华陆高速”)正式建成通车。这是五华境内第五条高速公路,也是梅州五华山区连接东部沿海地区的出海通道,通车后,梅州至汕尾行车时间缩短约30分钟。目前,五华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78.13公里,高速公路通车密度居全市第一。

  华陆高速于2017年11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中“二纵”(汕尾至江西瑞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5.91公里,双向四车道。起于梅州市五华县安流镇,接兴汕高速兴宁至五华段(G35济广高速),经五华县棉洋镇、揭西县上砂镇、五云镇,终于汕尾市陆河县水唇镇,接G1523甬莞高速。

  华陆高速通车后,梅州地区往返汕尾市的路程可缩短约49公里,行车时间缩短约30分钟,有利于梅州地区融入东部沿海高速路网,为梅州、揭阳、汕尾三市的交通互联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记者赖锋 特约记者张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