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傅国强主持召开梅蓄电站下闸蓄水验收工作会议
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梅蓄电站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8 10:38:28  浏览:-
字号:

  根据《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条例》等规定要求,日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在梅蓄电站项目主持召开梅蓄电站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自验、初验技术验收工作会议。

  市移民办、南方电网“双调”公司、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广州新珠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张会来、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技术验收工作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宣读并经所有参会人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技术验收委员会成员名单,正式宣布成立了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蓄水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自验、初验技术验收委员会,观看了移民安置情况声像资料,五华县蓄能办、项目法人梅蓄建管局、综合监理和独立评估新珠监理公司、规划设计中南勘测研究院等单位分别结合自身职责依次汇报了征地移民安置工作情况,技术验收委员会代表现场讨论、补充完善后并原则通过了技术验收意见,“双调”公司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参会人员作了表态性发言。

  技术验收委员会纷纷表示五华县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要求高标准建设了两个移民新村,目前均展现出生产生活、日常管理井然有序的一副欣欣向荣景象,圆满实现“搬得出、住得进、发展得好”安置目标。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责任担当,针对技术验收委员会和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移民后续生产生活状况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要在扎实开展并尽快完成移民安置自验、初验技术验收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梅蓄电站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实现电站蓄水发电和投产见效工作目标。(李龙 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