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欧洲国家驻华使节团来我县参观考察
谋求务实合作 共享发展机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8 10:50:06  浏览:-
字号:

  日前,由马耳他、斯洛伐克、阿尔巴尼亚、奥地利、葡萄牙、瑞典、斯洛文尼亚、北马其顿、塞尔维亚等欧洲国家驻华使节组成的使节团来梅州,实地参观考察梅州市改革开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客家文化等情况。使节团到我县横陂足球小镇参观考察。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曾凡华;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县委书记吴晖等陪同考察。

  使节团认真详细了解了横陂(足球)特色小镇运营情况和我县足球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梅州与欧洲国家一直有着良好的交流基础,鸦片战争之后,瑞士传教士毕安、边德志受基督教巴色差会派遣来华,将现代足球带进五华元坑,使元坑成为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近年来,梅州与欧洲国家在足球训练、人才培养和输送、赛事交流等方面也有着密切联系。

  使节团在参观后认为五华有着浓厚的足球氛围,小镇内完善的设施为年轻的足球学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认为足球已经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项目,也是一项产业,更是国家交流合作的载体,希望以后能与梅州在足球上有更深层次的交流。

  吴红波充分肯定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市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我们要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中欧各领域交流和务实互利合作,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使节团成员对梅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赞赏,表示将大力支持各自所在国家的更多城市进一步密切与梅州市的交流对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积极推动在生态保护、文化旅游、足球产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陈广东 陈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