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举行农村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8 09:56:25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县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应急演练在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举行。

  此次演练由梅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主办。演练采用现场演示结合、模拟场景加问题推送的方式进行,模拟梅县区某旅游景区一名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返梅的企业员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各相关部门对从发现病例和启动应急响应、信息报告、划定最小防控单元并进行管控、环境采样与消毒处置、扩大人员排查范围到最后全面控制疫情,结束应急响应等应急处置全流程进行了演练,并针对各个疫情防控环节的工作重点难点向相关部门推送问题,相关部门、企业均作出了全面妥善的应急处置办法答复。此次演练环节紧凑、人员分工明确,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钟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