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华县益塘水库引水工程竣工正式供水
县城30万居民喝上优质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04 09:58:36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五华县益塘水库引水工程竣工并正式向县城供水,日供水量可达4万立方米,解决县城50%的供水量。今后,五华县城近30万居民的生活用水更有保障了。

  “五华县益塘水库引水工程于去年7月份正式启动,取水水源地为益塘水库,经华城自来水厂制水后,通过管网供至县城。”五华县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永建说,该工程的谋划实施,是为了进一步增强五华县城的供水保障能力。“管线沿途经过3个镇、9个村,施工难度大,需要协调的地方多,好在沿线群众非常支持,这也使该项目能够得以快速推进。”益塘水库引水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温万源说。

  “益塘水库水质常年保持Ⅱ类水质标准,属优质水源。”李永建说,从水源地取水后,再经过水厂多道严格的净化工序,水质将更优。为确保益塘水库优质水源安全送到县城,五华县投入8600多万元实施益塘水库引水工程项目,该项目新建输水管道21.05公里,其中主管17.4公里、支管3.65公里,分华城自来水厂至红木产业园、红木产业园至鸿云广场两段实施。该县还引入并借助智慧水务系统,对全县自来水管网进行监测,时刻保障居民用水。

  据了解,益塘水库位于五华县城西北方向,距县城20公里,集雨面积251平方公里,库容1.65亿立方米,库区水面1.2万亩。华城自来水厂建在益塘水库旁,于前年1月正式通水启用。(记者赖锋 特约记者张炳锋 郭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