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各镇(街道)民兵应急排严密巡查重点场所
发挥应急职能保障节日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06 09:36:13  浏览:-
字号:

  清明节期间,进入山林踏青和祭祖的人员激增。4月2日至4月6日,梅江区各镇(街道)民兵应急排对林区、寺庙等重点场所开展严密巡查,进一步检验民兵整组成效,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社会治安维稳巡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清明。

  2日以来,梅江区各镇(街道)的民兵协同护林员进山开展防火护林行动,在各村主要林区实行白天夜间不间断轮流巡查,协助做好防火宣传和劝导工作,杜绝焚香、烧纸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同时,民兵积极清理垃圾、枯草等易燃物,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保护好绿水青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长沙镇长沙村鸭麻坑参加森林防火巡山的一位民兵说。

  同时,为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梅江区人武部加强与梅江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协同,组织民兵分队参与社会治安维稳巡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江婵 特约记者钟戈 通讯员洪豹辉)